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上音党校于4月12日至5月17日举办了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34名师生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分别开设教师发展对象和学生发展对象两个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结合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培训课程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自主学习、小组讨论、交流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呈现。

培训班邀请到院党委书记裴小倩、市委党校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丁长艳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院副院长刘洋副教授、市委党校吴波老师、我院纪检监察办主任汪国安来为师生发展对象授课。他们分别围绕“如何正确认识个人和党组织的关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学习新党章践行新要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题目展开叙述。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党校根据教工发展对象的特点安排课程内容,近距离座谈会”特别邀请到作指系系主任周湘林和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明明两位老党员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裴小倩“如何认识我们的党”和“如何成为党组织的合格一员”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向教师发展对象讲授关于“如何正确认识个人和党组织的关系”的专题党课


在社会实践环节党校组织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来到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和吴昌硕纪念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进行了一次“行走的思政课”。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师生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理解,进一步净化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同时,以对党组织的认同和追求,来实现自己更高的精神价值和人生价值,传承赓续上音的红色基因和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