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校举办教师发展对象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1

       4月25日下午,上音党校教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行政楼301举行。院党委书记裴小倩出席,与八名教工发展对象亲切交流。座谈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恺主持。

       会上,党校播放了介绍每个学员基本情况和入党申请书的ppt短片。八位教工发展对象陈牧声、朱玮、杨传奇、苏嘉伟、舒银、唐铭、郭登杰、侯晨光分别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回顾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关于如何承担起肩负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打算,表明将会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特别邀请到作指系系主任周湘林和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明明两位老党员代表参加,与发展对象分享感悟、交流体会。

       周湘林以亲身经历和深刻体会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在谈到自己为献礼建党百年创作的管弦乐作品《鲜红的太阳》时说到:“100年前,就是这样一群怀揣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从上海出发,一路播撒革命的火种。”他勉励在场年轻教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口号,作为先锋队的成员,一马当先、攻坚克难、勇于斗争、不怕牺牲才是硬道理。人就怕有信仰、有理想、有追求,一旦明白了生活的意义和追求,将自己的事业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牢牢绑在一起,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衷心祝愿大家扬起风帆,创造有信念的未来。”

       李明明在发言时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发展对象从现在开始就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底色和先进本色。

       裴小倩从“如何认识我们的党”和“如何成为党组织的合格一员”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向在场学员讲授关于“如何正确认识个人和党组织的关系”的专题党课。


       她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从而解释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深刻改变着中国,也深刻影响着世界。她指出,加入党组织,意味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意味着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课最后,裴小倩提出,作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能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她勉励大家要坚持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现实价值选择、价值实现中所可能涉及到的各种关系;要自觉加强学习、涵养心性、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深刻认识党纪严于国法,要有党性的底线自觉和职业的风险意识。希望各位老师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同时,以对党组织的认同和追求,来实现自己更高的精神价值和人生价值,传承赓续上音的红色基因和血脉。

       此次专题党课是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党委组织部、党校按照“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教工发展对象的特点来安排课程内容。通过培训,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纪党规的理解,进一步净化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