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党校关于举办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2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上音党校经研究决定,将于20229月至10月举办第12预备党员培训班,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引导参训对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培训对象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预备党员

培训时间

2022929日至1029

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五、培训形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网络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线上课程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右侧操作指南)。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另外鼓励学员在做好防护工作和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各类演出和志愿服务,实践内容可以在思想汇报中体现。

1.课程学习:必修课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选修课学员在“我的学习-选修课”中去选课区自主添加。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8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自主选学选修课程选修课不做考核要求。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要求结合下列两个选题“我的学习-主题研讨”中开展至少2次自主研讨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研讨

作为一名艺术类院校的预备党员,结合实际谈谈何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谈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12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六、结业要求

  1、考核包括线下集中课程2-3次(不得请假),线上必修课28学时2次网络研讨、1篇思想汇报、结业考试成绩

2、考核合格者,由党校发结业证书。

学员名单

 

序号

系部

人数

名单

1

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

1

何兰玉(教职工)

2

社教党支部

1

顾林景(教职工)

3

民乐系党支部

2

王璐璐、刘雯雯

4

音乐学系党支部

3

  山(教职工)、张孜乐、蔡一锐

5

音教系党支部

1

胡安宇

6

数媒学院党支部

1

  

7

资产公司党总支二支部

2

王莹晨(教职工)、郑德一男(教职工)

 

总计:11人

 

 

 

 

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