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和名单

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4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经研究决定,将于2022年10月举办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一、学习目标

引导发展对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二、培训对象

列入2022第二批发展计划的发展对象

、学习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6日。

四、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五、培训形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网络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线上课程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右侧操作指南。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另外鼓励学员在做好防护工作和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各类演出和志愿服务,实践内容可以在思想汇报中体现。

(一)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选修课学员在“我的学习-选修课”中去选课区自主添加。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个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不做考核要求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至少2次网上集中研讨推荐主题如下:

◆谈谈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如何结合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三)撰写思想汇报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谈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我的学习-撰写思想汇报”一栏提交展示。

撰写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不少于1200字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规定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100分。

、考核认证

1、考核包括线下集中课程 1-2次(不得请假),必修课 32 学时、2 次网络研讨、1 篇思想汇报、结业考试成绩。

2、考核合格者,由党校发放结业证书。

七、进度安排

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培训进度,完成以下各阶段工作:

 

阶段

任务

要求

1 阶段

10 19 -10 20

准备阶段

学员在线自主报名,管理员审核报名信息;

学员登录平台,进入项目班级。

待定

开班仪式

专家讲座

线集中授课,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 阶段

10 20 -11 06 

完成学习任务

学员根据教学任务制定个人学习计划;

学习视频课程;

按计划参与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活动。

待定

结业典礼

座谈会

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 党校

                                         2022年10月19日

 

附件:

学员名单

 

序号

系部

人数

名单

1

音乐学系党支部

2

杨疏桐、王之易

2

声歌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1

李沛桐

3

艺管系党支部

2

袁航、骈晓婧

4

作指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2

王婷、慎舒

5

现打系党支部

1

刘一萱

 

总计: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