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换届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

根据《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安排,824-26日,我院在汾阳校区北楼报告厅举行为期三天的2021年中层干部换届述职评议会,本届任期内全体中层干部、二级院系副书记依次述职。院领导徐旭、廖昌永、徐卫、李艳玲、刘英、侯立玉、冯磊、张佳春,全体中层干部、二级院系副书记、挂职干部和教师代表参与评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恺主持。



中层干部任期述职评议,是我院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院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情况的管理监督,更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党委书记徐旭在讲话中中指出:新时代党的选人用人工作,归根到底为三个重要问题,也就是“选什么人、从哪里选人和怎样选人”。选什么人,关乎的是选人标准;从哪里选人,关乎的是选人视野;怎样选人,关乎的是选人机制。

徐旭强调,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此次换届工作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程序,秉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就是要选拔出一批“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符合“干事创业充满激情、面对困难富于创造、迎接挑战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等上海干部特质的管理人才,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上音高素质干部队伍。

此次述职由个人任期7分钟述职和院领导5分钟提问交流两个部分组成,82位干部分别从个人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展开,包含本届任职基本情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情况与成效、对大学和部门核心竞争力贡献情况、任期内特色亮点创新点工作情况、任期内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

截至目前,本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分析研判动议、民主推荐两个重要环节,三天的述职评议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将进入考察、讨论决定、任职、集中培训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