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百年华诞 续写辉煌乐章 ——管弦系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90

71日清晨,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师生,在汾阳路国旗广场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八点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了重要讲话。管弦系部分师生在中楼广场驻足观看了大会,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在中楼219教室收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近90分钟的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感慨、振奋和激动!“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观看的师生们深受感染。我们都深爱着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深爱着我们的上音, 这种感情是我们立德之本、立功之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上音人,能够投入到上音新一轮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把自己的事业、理想和追求同上音、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用党的奋斗历程、峥嵘岁月来激励自己前行,觉得很幸运、很幸福,充满力量。

千秋伟业,再起新程!我们斗志昂扬、信心百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将管弦学科发扬光大!奋力建功新时代!


 

                                                  管弦系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