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0

上海音乐学院党校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2021年323421日,上海音乐学院党校顺利举办了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分为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分组研讨、社会实践、撰写心得、结业考核6个模块,共28学时。全45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坚持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讲解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集中培训以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奚洁人教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林宇宏、上海市教卫党校张涟教授、全国劳模吴尔愉,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党章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听总书记讲党史故事的感悟》《奋斗的历程,光辉的岁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习新党章,实践新党章》《不忘初心、快乐飞行——职业成就更好的自己》4个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自主学习充分利用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学习平台和学员课余时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方面,并组织观看CCTV《榜样5》专题节目。培训注重学习研讨和社会实践小组围绕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和“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组织成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上海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打卡,增强党性锻炼。

培训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教学管理和考勤为抓手,由党校老师强化日常考核,教学严谨,考勤规范,管理有序。党课结业考试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及发展对象培训教材。考试期间各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良好。

4月21日,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和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出的几点要求,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培训使全体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提高了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