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2019年秋季学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培养上海音乐学院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911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学校教学大楼小音乐厅进行了第一次培训。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本学期干部教育培训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党委书记徐旭同志为全体干部做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上海大学为例)的讲座,徐书记通过学校简介、时代背景、战略思路、战略举措、进展成效、未来思考等方面对上海大学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读,透过兄弟院校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让上音的干部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徐书记认为在目前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一起探讨办学治校、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显得恰逢其时。上音理应对标一流大学的标准,成为能培养一流人才的大学,为此需要有一流的师资,应该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把学科建设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把人才培养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

最后,徐书记寄语广大干部唯有坚守初心才能目标坚定,一任带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我们要面向未来,进一步走出上音看上音,走出三门(师门、校门、国门),加强内涵建设,形成可持续的成长力,在为上海地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国家地方文艺事业的发展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中、在代表上海参与全球艺术实力展示中,强化文化自信,成就国际先进。

讲座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莉同志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