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中层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进一步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的信心、素质和能力,学校党委举办了历时七个月中层干部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是中层干部换届后学校举行的一次集体培训,旨在增强广大中层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以此提高干部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教育培训于2018125日正式启动,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开班式,党委书记林在勇进行了开班动员并做专题辅导报告。林在勇强调,新一届的中层干部务必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大力气,在政治上对自己要有高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认真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了解学校发展的大环境,明确发展规划,把所学所得贯穿于实际工作。林在勇要求领导干部牢牢把握“一二四六八”几个基本点。“一”就是要一心一意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二”就是“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向。“四”包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这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六”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八”就是八项规定,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2019418日,廖昌永院长为大家做了题为“由教学改革谈上音办学传统”的讲座,廖院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接着通过回顾历代上音人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能够辩证地看待改革,改革是继承性创新,最后结合我们上音的发展实际,分别从学科建设、三全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系部之间、团队之间、学科之间、职能部门与教学部门间要紧密联合,各系部班子须坚持党政联席会制度,形成工作合力。

本次培训于2019627日结业,在培训周期中,共安排各类教学内容合计51次,其中专题辅导6次,互动研讨2次,廉政教育3次,实务培训3次,工作交流33次,校史教育1次,观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征集终评音乐会”1次,观摩“不忘初心、培根铸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2019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党课”1次,收听、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次。同时,学校党委积极开拓校外培训课堂,委托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于527日至622日间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干部教育培训覆盖全体中层干部,主要利用每周三下午半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培训。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交流讨论和相关工作交流,提高了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强化了学校中层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执政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学校中层干部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