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08



71日,在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我校在北楼报告厅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暨“四史”专题学习。大会特别邀请我校马院名誉院长,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 奚洁人教授为在场领导老师作专题学习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政负责人、专兼职组织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首先宣读了2020年上海音乐学院“两优一先”评选公示名单。对两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肯定,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表争先,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上音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奚洁人带来题为《“学史明志 知史明道 品史明智——学习“四史”的政治意义和时代要求》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奚洁人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提出来的,这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迎接庆祝建党一百年的政治要求。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史”学习的政治意义和理论价值,要做到:学史明志,明确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知史明道,深入探究历史成就背后的道理和规律;品史明智,以史为鉴,从历史中获得开启未来的钥匙。

回顾建党99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到2020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上音的历史也和党的历史息息相关,自1927年建校以来,一代代上音人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历史征程中吹响时代号角,奏响时代强音,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曹荣瑞在总结中结合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勉励在场全体中层干部务必持之以恒坚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