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荣瑞为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30


2019424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行政楼40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应邀为本期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冯磊主持报告会。

曹荣瑞副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为题,从宏观视角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催生的创新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理论体系、是关系全局的战略判断、是贯穿始终的精神实质、是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剖析了新思想产生的历史脉络、内涵要义和理论逻辑关系。

曹荣瑞副书记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提出的各方面的思想观点作为内在联系、延续发展的整体来理解、来把握;要从国内与国际、继承与发展、问题与回应、变革与创新、目标与内容等逻辑架构出发,着眼于现实困境与未来发展,进一步认真践行新思想,把实现中国梦、教育梦和上音梦作为己任,不懈奋斗、书写华章。他勉励全体学员首先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上海音乐学院创办宗旨以及“和毅庄诚”的校训;其次要做到文化自觉,要正确认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深刻涵义,作为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要在创造美的同时,做到分享美、传播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最后,希望全体学员要有家国情怀,认真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重要讲话时提出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要求,每一位上音的党员发展对象都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各方面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报告会期间,曹荣瑞副书记多次与大家互动交流、启发学员思考。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立意深刻、逻辑缜密、数据详实、案例鲜活,赢得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发展党员工作是上海音乐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坚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等专题开展系列培训,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师生既在组织上、形式上入党,更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