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艺术与优美人格——第18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9108

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承办的第18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音乐艺术与优美人格》于5月5日至26日,在上海音乐学院北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100余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代表学校在开班时致辞,对各位领导干部到我院参加本期专题研讨班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正在进行的校区建设和学科发展,为打造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做的积极努力;上海音乐学院近几年发展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上音正将压力转化为新的发展的动能,努力去实现一所真正的世界一流的、有核心创造能力的、能不断培养出世界一流音乐人才的、能以新姿态新理念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时代的和国家的学校。最后林书记、院长衷心期望各位领导能给上音未来发展更大支持。

研讨班历时四周,邀请了我院俞丽拿、江晨、李秀英、郭树荟、唐俊乔、杨燕迪、陶辛、吴强等教授讲授《梁祝》赏析、钢琴艺术赏析、声乐艺术赏析、中国音乐名家名曲赏析、中国笛文化赏析、交响曲鉴赏、“红色”音乐概说、中国民族室内乐赏析等课程。学员们表示整个培训内容翔实、安排合理,受益匪浅。

在院党委组织部的牵头协调下,学院后勤保卫处、资产管理处、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对研讨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确保此次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成功举办,服务于上海市干部教育与培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