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艺术与优美人格——上海市干部选学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15750


                            音乐艺术与优美人格

                  ——上海市干部选学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15年5月9日,第十二期上海市干部选学“音乐艺术与优美人格”专题培训班在上海音乐学院北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由上海音乐学院承办,我院不同领域的八位专家教授将分别带来各自的精彩讲座。来自全市近100余名干部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习。院党委书记林在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出席开班仪式。

林在勇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干部参加本期专题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林书记表示,上海音乐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让艺术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今年第32届“上海之春”期间,学院将举办“音乐开放周”,打开学院大门,让更多的市民走近音乐,感受音乐的魅力。

开班仪式后,全国高校名师、第二届上海市教育功臣、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管弦系教授俞丽拿先生为本期培训班作了题为《听俞丽拿教授讲述“梁祝”的故事》的首场讲座。俞先生讲述了“梁祝”产生的历史背景,结合其多年教学和演奏经验为在座学员讲述“梁祝”的创作与演奏历程,并现场进行细致解说和入微诠释。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俞先生全程都站着讲述,边讲解边演奏。在座学员全神贯注地聆听,沉浸于“梁祝”的感人故事及美好音乐之中,并不时予以掌声与喝彩。

中午学员们参观了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下午聆听了由王勇教授带来的题为《海派文化与上海老歌》的第二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