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927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党校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聆淮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冯磊出席典礼并做重要讲话,组织部副部长孟莉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组织员周菲主持。33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结业典礼。

典礼上,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冯磊同志首先结合上海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体学员再次强调学习要求: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求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在同学们、同事们中间起到榜样、标杆、引领作用,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执行者,成为上音建设“双一流”的积极参与者。随后,冯磊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初步解读》为题,从“四中全会总体情况”“为什么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决定》起草过程”“《决定》的基本框架”“《决定》关于教育、文化、‘一国两制’的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师生中做好宣传工作。

结业典礼上,管弦系党总支的汤声声、机关六支部的王朝同志作为预备党员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研究生部党总支的安鸽、现打系党支部的王虹元作为预备党员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本期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通过上海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结合学党史、学校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作为预备党员要通过继续学习来不断提升自我,在师生中当好榜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组织部副部长孟莉为33名预备党员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并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入党宣誓,学员们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期培训班的内容包括——院党委书记徐旭的党课《初心滋养使命  党建引领发展——从办人民满意到人民骄傲的音乐教育》,“上音人”讲堂之第二讲——杨茹文、罗天琪、王洁老师带来现打系的初心故事“开创当代打击乐中国流派的探索之路”,院党委组织员周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以及参观国歌展示馆、观看市教卫工作党委“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自学《新编预备党员培训教程》《党章》等教材,通过党课、自学、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注重将理论知识与交流、实践相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