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5393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我院党委年度工作安排,4月11日-5月23日举办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我院37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学习材料,突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培训班邀请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卓、院党建特邀组织员李明明,就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党代会历史、入党动机等专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开展小组研讨交流,并进行了考试考核。36名学员顺利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并结业。在结业典礼上,研究生部孙诚、管弦系刘轩昂、艺术管理系高菁滢和音乐学系教师于韵菲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提高了立足学习、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冯磊老师对此次培训班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希望能帮助学员们将来更好地看待“理想、利益、得失”这三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并要求全体学员在上音传承红色基因的背景下,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合到所处大环境的发展中;鼓励大家在培训班结业后能够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认真学习上海音乐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了解国家发展、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趋势,培养大局意识,展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争取为国家的建设和上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