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4145

6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以“迎接党的生日,畅谈学院发展”为主题的庆“七一”座谈会。院党政领导林在勇、刘艳、王瑞,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党员学生代表2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主持。

座谈会上,刘艳书记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庆且富有意义之年,我院目前正处于争创“双一流”的发展建设之际,又正逢建院90周年,要想抓住时代赋予的新机遇,需要我们学院的每一员发挥党员先进意识,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座的老师们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情况,畅所欲言、抒发己见。就如何通过教学推动文化建设、促进民族和谐,加强对时政的认识和理解;如何在继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同时开拓创新,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探索招生、教学、艺术实践等的新思路新方法;如何加强学生思想工作建设,提升学生对本国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如何改善图书馆环境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发言。作为教师,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生代表也表示作为学生党员,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时政热点,定时开展学习会,探索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探讨,另外要做好社团活动,服务社会。

针对各位师生的交流发言,林在勇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实现中华民族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艺术回归人性和社会性;要积极靠拢党组织,不怕苦,努力成为岗位骨干,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行学院的发展。

最后,林在勇书记向全院的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