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记2017年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及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3681

2017年6月21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为毕业生党员上《坚定信仰、成就梦想》专题党课。2017届80余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虹主持。

专题党课上,王瑞副书记、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学习和感悟,从建党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方面要求的内涵,强调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忘入党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接着,就大学生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瑞为在座毕业生党员们传道解惑,他以当前国际形势为例,要求同学们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深远意义,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提高防变能力,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随后,王瑞代表院党委送上毕业寄语,每一位毕业生身上都承载着母校的理想,鼓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上音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在音乐事业上争创辉煌,并叮嘱大家要心系母校,永远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

最后,组织部邱惠柳老师针对近年来出现的个别大学生党员毕业后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移组织关系等现象,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等相关事宜。毕业生党员在参加完党课之后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德艺双馨的优秀音乐人才,不辜负院党委的重托和母校的培养。